龙岗要闻

8月来龙岗大运 感受世界顶级舞蹈盛宴

2018年07月30日 20: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徐悦)7月30日,记者从龙岗区横岗街道办获悉,2018“中传-横岗”WDC、WDC-AL摩登舞拉丁舞世界锦标赛将于8月6日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综合馆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将为深圳观众献上一场艺术性、竞技性与表演性完美结合的体育舞蹈盛宴。

image.png

四大权威机构授权,三大顶级赛事合一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主办,是目前国内承办的最具世界影响力、最顶级的世界舞蹈赛事,由世界舞蹈总会(WDC)、世界舞蹈业余联盟(WDC-AL)、亚洲舞蹈总会(ADC)、中传锦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DC)四家权威舞蹈机构联合授权。同时,本届赛事还是世界三大赛事首次同时同场举办:以往“WDC-AL单人摩登舞拉丁舞世界锦标赛”每年只在法国举办,此番为首次离开法国落户深圳,“WDC-AL世界杯摩登舞拉丁舞总冠军锦标赛”和“WDC世界职业超级巨星摩登舞拉丁舞总冠军锦标赛”两大赛事均为全球首次举办并同时落户深圳。这三场大赛合而为一,足以彰显本次大赛的国际品牌影响力,使得本次大赛成为了2018年度世界顶级且唯一的WDC、WDC-AL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世界锦标赛,并与英国黑池舞蹈艺术节、马来西亚槟城的WDC世界国际标准舞锦标赛、法国巴黎的WDC-AL国际标准舞世界锦标赛等舞蹈界最具影响力的赛事建立起了紧密的联系。

image.png

阵容空前,星光熠熠

本次大赛为期三天,从8月6日至8日(每日9时至22时),共分为三大类项目(青少年类、业余类、职业类),届时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顶级选手及国内职业、业余高手等近6000人次同场竞技。其中,包括英国黑池职业组前30强、业余组前15强、亚洲职业12强,更有世界锦标赛与英国公开赛决赛选手Nino Langella & Andra Vaidilaite、2018英国公开锦标赛职业拉丁季军Troels Bager & Ina Ivanova等众多国际顶级舞蹈选手登台展开重磅对决。

大赛还邀请了包括世界舞蹈总会(WDC)主席、世界舞蹈总会连续14界职业拉丁舞锦标赛冠军的东尼本斯爵士在内的25名世界舞蹈殿堂“英国黑池舞蹈艺术节”顶级评审、20名国际级评审及80名国内评审组成阵容强大的权威评审团现场执裁。

二十五载“木棉树”,今朝引得“凤凰”来

横岗街道办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有着25年的交谊舞发展史,30多次国家及省、市、区级大赛办赛经验,一千余会员的交谊舞协会,负有全国首个镇级“交谊舞之乡”的美名。这些年来,横岗的交谊舞、国标舞文化已然成为横岗一张靓丽的“文化自信”名片。近年来,众多国际高端赛事陆续在深圳龙岗区落地开花,不仅彰显了龙岗在“东进战略”战略中的成绩,更为龙岗承办国际高标准的赛事积累了雄厚的软实力。

此次赛事的落户,与横岗深厚的舞蹈文化底蕴,龙岗优质的场馆及配套设施,以及“东部文化高地”对体育、文化事业的高度支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拥有区位、产业、营商环境等众多优势的龙岗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而以文化、体育产业的发展带动旅游、服务、实业等相关产业发展,也将成为龙岗经济阔步前进的一大驱动力。本次大赛的举办,将为横岗、龙岗与世界搭建起一座文化与友谊的桥梁,成为又一个促进世界文化交流的里程碑。

image.png

国标盛宴,市民共享

本次大赛囊括了国际标准舞界众多业余、职业巨星,赛程三天将依次进行青少年组SOLO赛、成人业余组总冠军赛和职业组超级巨星赛的比拼,具有极强的观赏性。为了更好的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赛事组委会为市民准备了100张免费观赛票,读者可关注公众微号“传力达体育文化”,发送“中传 -横岗”+姓名+手机号码的方式抢票。

image.png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