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港中大(深圳)内地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已全部寄出

2018年07月30日 08:15 来源:深圳晚报

 7月29日,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悉,该校今年内地本科生的录取通知书已全部寄送完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分别为已录取学生和未录取学生送上了两封信,将自己的人生感悟分享给已录取学生和未录取学生。

在“致2018级录取新生的一封信”中,徐扬生先是感谢学生对于港中大(深圳)的办学理念与教学质量的认可并成功加入这个大家庭中。徐扬生希望学生将大学当作一个新的开始,提出目标,勇于挑战,创造新的成绩。因学校身处深圳,徐扬生希望学生思考其中意义。

“在我看来,‘改革’意味着‘求真’‘求新’的精神以及行动的勇气,‘开放’意味着开放的心胸,包容的态度,交流与碰撞。”徐扬生表示,“改革”“开放”不仅可以作为这座城市精神的写照,亦可以当作他对于学生的期许。

对于因为种种原因与港中大(深圳)失之交臂的学生,徐扬生也为他们写了一封信。信中,徐扬生鼓励学生,高考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只是人生中的短暂一站,学生应该放下过往,将过往的一切归零,未来还有足够的机会等着他们。

在两封信中,徐扬生均提到了自己撰写的哲理散文集《摆渡人》当中的一篇文章《无中生有》,该文也被附在信后,供学生阅读。在《无中生有》文章中,徐扬生写道:人生的“有”与“无”,就像远处的山峦,有时高,有时低,起伏不定;也像手中的橡皮筋,有时紧,有时松,一张一弛。人的一生就是从无到有,又从有到无的过程。“无”的力量不在于征服别人,而在于克制自己。只有当你有了“无”的境界,你才会谦卑,才会敬畏,才会虚怀,才会有前进的动力与鞭策。也只有在“无”的境界下,你才不怕失去,不会贪恋,才会有进击的勇气。 (记者 王宇 通讯员 马明霞)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