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国青少年宫跆拳道总决赛在龙岗落幕 千余选手参赛

2018年07月30日 00: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29日, 2018年全国青少年宫跆拳道总决赛在龙岗区体育中心体育馆正式落下帷幕。

来自全国各地1000多名选手参赛。

深圳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谷洋)出拳、踢腿、转身飞踢、防守,动作流畅自然,攻防兼备,集竞技性和观赏性于一身,这就是跆拳道的魅力。7月29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宫跆拳道总决赛在龙岗区体育中心体育馆正式落下帷幕,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各少年宫、活动中心、跆拳道场馆、学校、俱乐部、培训中心的1000多名选手敢打敢拼,最终决出了各个级别的前三名。其中,来自龙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参赛小选手们在竞技和品势两大类组别中,共斩获5金10银15铜共30枚奖牌的佳绩,名列前茅。

本次大赛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支持,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体育体验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体育体验专业委员会、龙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大赛共有来自广西、福建、宁夏、浙江、新疆、香港以及广州七个省的队伍参加,其中竞技比赛有54支队伍,1310人参赛,品势比赛有36支队伍,461人参赛,合计参赛队伍(不重复)为59支,合计参赛人次1771人次。

据了解,跆拳道是一项利用拳和脚进行搏击的对抗性运动,有助于培养青少年“以礼始,以礼终”的尚武精神,以及顽强拼搏、友好谦让的优秀品质。此次比赛旨在加强龙岗区与省内各市、区少年选手的切磋和交流,促进和带动龙岗跆拳道运动的持续健康发展。

赛事根据参赛选手年龄段分为幼儿组、儿童组、少儿组、少年组等四个组别,每个组别根据选手体重,划分不同的公斤级。比赛中,男、女子比赛均实行个人对抗赛,采用单败淘汰制。两天赛程中,赛况异常激烈,小选手们比赛过程中完全没有怯场,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在一旁围观的教练和家长们也不断给选手们加油助威。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远翔代表队以9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的成绩获得品势团体总分第一名;新疆跆协会以4枚金牌、4枚银牌、4枚铜牌的成绩位列品势团体第二名;深圳南山中正武道则以4枚金牌、3枚银牌、9枚铜牌的成绩获得品势团体第三名。竞技比赛方面:前进武道代表队以16枚金牌、13枚银牌、23枚铜牌获得竞技团体总分第一名;新疆跆协以14枚金牌、7枚银牌、17枚铜牌获得团体第二名;深圳市龙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则以5枚金牌、8枚银牌、14枚铜牌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

“跆拳道是一项适合全民健身的运动,可以更好地培养青少年品格,增强青少年体质,激发青少年潜能,让青少年从运动中得到自我提升,体会成长的快乐。”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表示,近年来,龙岗区承办了多项全国青少年宫跆拳道比赛,也培养出了夏欢等一批优秀跆拳道运动员,同时以跆拳道运动协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跆拳道馆为首的一批跆拳道馆多次代表龙岗区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摘获多项金牌,辖区跆拳道运动氛围良好,也希望选手们从比赛中增进交流、收获友谊。

据了解,近年来,龙岗区加大对青少年体育运动事业的扶持力度,青少年跆拳道事业发展势头良好,交流也越来越频繁。2014年龙岗区成立了跆拳道运动协会,协会成立后,致力于发展龙岗跆拳道事业,并以此为桥梁,加强深、港、澳、台地区及国内外跆拳道运动的团体、组织及个人之间联系,促进友谊,提高龙岗区跆拳道运动的水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