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政务服务开放日”零距离体验窗口服务工作

2018年07月28日 1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代表们通过角色扮演,“零距离”体验窗口服务工作

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叶玉燕)7月27日,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组织开展“请您看,听您说”首届“政务服务开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政务服务开放日”通过展示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窗口服务形象,听取社会各界对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提升为民、便民服务流程和方式,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行政服务大厅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

当天上午,代表们一行走进服务大厅,首先实地参观商事登记、工程建设、综合服务三大主题窗口,了解审批服务流程。活动现场,代表们通过角色扮演,深入到政务服务工作的场景中,“零距离”体验窗口服务工作。“举手迎、笑相问、双手接、亲手递、提醒送”代表们严格按照“十五字规范”,使用统一动作和规范用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的完成了政务服务业务办理流程。

代表们纷纷表示,龙岗区政务服务权责事项全覆盖,服务指引全方面,网上审批全流程,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政府职能的转变,角色扮演更是让他们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了政务服务流程,增强了政民交流互动。

“希望收集未成功办理案例,通过数据手段进行分析,进而提高办事效率。”“希望加强自助服务区设备维护,让24小时自主办理服务‘不打烊’。”“面对突发事件,有什么应急预案?”在随后召开的互动座谈会上,代表们提出了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龙岗区政务服务大厅相关工作人员积极给予了回应。

据了解,龙岗区政务服务积极推动全流程网上办理,全区598个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网上办事大厅,覆盖了24个区属部门、11个街道和111个社区,所有事项100%实现跑动不超过1次;打造指尖上的政务服务,开发“龙岗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建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充分运用电子导航触摸屏、智能终端、双屏平板电脑、样表查询机、网上自助服务区等渠道,不断提升群众在实体大厅的智慧化、便民化体验感;推行“微笑办一次办”,在全市率先推行政务服务品质标准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解决全区各级政务服务平台的服务标准、质量和水平差异化,内部管理碎片化,内部监督方式单一化等问题,进一步促进服务理念更新、服务机制优化,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畅通政务服务通道,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软环境。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