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吹响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结号”举办法治讲座

2018年07月27日 00: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举办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会。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7月26日下午,龙岗区举办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会暨法治讲座培训会,明确下一步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宣讲扫黑除恶法治知识。来自区政法委(区扫黑办)、区住建局、各街道建设办和物业管理中心,龙岗辖区内各建筑施工、燃气、物管等企业相关人员,共220多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岗区住建局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采取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线索排查、摸清涉黑底数,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扫黑氛围,建立健全机制、推进任务落实,加强防腐执纪、筑牢涉黑涉恶防线,加强基层建设、提升队伍战斗力等举措,取得了一定实效。

为将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当天会上,龙岗区住建局对抓好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住建领域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献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要求监管行业要加强组织实施,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当担,建立巡察摸排机制,发现涉黑涉恶线索第一时间报告;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工作机制,努力做到及早发现,分析研判,快速化解;建立长效机制,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住建局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建筑施工、燃气、物业等住建领域的监管力度,对涉黑涉恶涉乱行为进行深挖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对发现的涉黑涉恶行为,严查严控,一抓到底。要求运用微信工作群和微信公众号,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短片、标语、口号等多种方式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努力形成强大合力。

邀请了广东华商(龙岗)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艾青作专题讲座。

与此同时,为提升龙岗住建领域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参与度;不断增强发现、识别、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龙岗区住建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区律工委联合举办龙岗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讲座。为提高培训效果,龙岗区住建局印发培训资料发放参训人员,邀请了广东华商(龙岗)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艾青作专题讲座。艾青律师结合龙岗住建领域工作实际,运用精准的数据、翔实案例,以PPT的形式告知大家如何发现,如何举报涉黑涉恶行为。

此次讲座案例充分,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强,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增强了落实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业务水平。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