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宝龙街道打造“两轴两城一带” 实现“三生融合”

2018年07月26日 08:12 来源:深圳晚报

▲龙岗区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旭光

7月25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旭光表示,要主动对标“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和要求,坚持“宝地宝用”,重点打造“两轴两城一带”,加快推动产城融合,实现街道经济跨越发展新篇章。

杨旭光强调,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意义重大,体现了极高的政治站位及对当前形势的客观判断,街道全体干部要紧密结合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以改革创新的智慧、攻坚克难的魄力、狠抓落实的韧劲、敢于较真碰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推动落实事关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为新时代深圳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走在最前列勇当先锋贡献宝龙力量。

杨旭光谈到,宝龙街道今后将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深化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街道实际,重点打造“两轴两城一带”。一方面,要以产业、交通、生态等多层次规划为承接,以交通为引导,依据基础条件、资源禀赋等合理布局,着力打造宝龙大道发展轴、深汕路发展轴、宝龙科技城、东部高铁新城、绿色生态带的新格局,通过差异化特色发展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另一方面,要坚持“宝地宝用”,充分发挥宝龙的区位、产业、空间优势,在打造东部科创总部基地、全球科技金融小镇、新能源产业基地和普罗吉生物制药基地四大基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上,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城市功能,逐步实现由功能单一的产业区向功能多元的城市空间转变,倾心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努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 (记者 高申现 通讯员 周维朕 熊悦娉)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