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文明城中村”建设因地制宜 本土特色凸显

2018年07月25日 15: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叶玉燕)7月25日上午,龙岗区召开建设文明城中村试点工作推进会,围绕创建文明城中村试点工作展开经验交流,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副区长黄惠波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龙岗区建设文明城中村试点工作受到各方重视,多维推动格局已经形成。目前,全区大多数文明城中村试点环境卫生明显提升、四线下地工作初步完成、立面改造刷新全面铺进、文化活动有序开展,文明城中村试点工作成效逐步显现。其中,坂田街道黄金山小区较好的解决了城中村环境卫生差、电线乱拉乱挂、雨污分流等问题,多次成为市、区现场推广案例和各级部门参观示范点;平湖街道上木古社区从环境、视觉、人文、行为和智慧五个维度来提升城中村的文明内涵,受到群众好评,健全了文明城中村长效管理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全区各街道在打造文明城中村试点工作中,结合实际,融入了本土特色元素,起到很好推广效果。比如,坂田黄金山小区定位“奋斗者之家”,打造服务华为发展的高端小区;平湖上木古社区以客家文化为核心,将“上木古”三个字形成专属LOGO,并积极打造城市创意艺术文化“微空间”,绘制主题艺术涂鸦墙;横岗麻地新村积极健全群众性文艺队伍,探索盆景式环境改造提升新村格局等。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建设文明城中村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文明城中村试点建设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用足城中村综合治理的好政策;要加强核心构建,树立起可持续发展的文明文化特色;要加强宣传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中村的共建共治共享中来;要勤于学习思考,参考借鉴可操作性强的先进经验。要全力以赴,加快进度,深入推进文明城中村试点建设工作,争取12个试点全部高标准通过年底的测评验收。

副区长黄惠波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强协调,讲究方法,提高效率,把好事办好,将城中村试点工作任务切实落到实处。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