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区疾控中心制定的国家职业卫生标准正式发布

2018年07月25日 13: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蔡志斌)日前,记者从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由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制定完成的两项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其中一项已经正式发布,另外一项也已经提上讨论议程。

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场所有毒物质测定 二甲氧基甲烷》已收录于《工作场所空气有毒物质测定第100 部分:糠醛和二甲氧基甲烷》(GBZ/T300.100-2018),在今年7月17日正式发布,将于2019年7月1日起实施。另一项《工作场所空气中二甲氧基甲烷职业接触限值》,也于近日在北京由全国第七届职业卫生标准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的“职业卫生标准研讨会”上,与其余二十余项拟收录于《职业卫生标准实施指南第3卷  工作场所化学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的新增标准一起,就具体的撰写框架及要求进行了讨论。

据介绍,在国家职业卫生标准体系中,职业接触限值为强制性国家标准,测定方法为推荐性国家标准,此类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多由国家、省、市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职业病防治机构,高等医学院校及医学科学院等承担,龙岗区疾控中心作为区级疾控机构同时承担限值与测定方法的制定工作在我国尚属极少数。

2012年,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始承担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工作场所空气中二甲氧基甲烷职业接触限值及测定方法》。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