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高考成绩10年连续增长 成全市唯一

2018年07月25日 08:23 来源:深圳侨报

今年中考,平安里学校叶潼、贤义外国语学校谢优雅同学分别以数学满分、英语满分成绩夺得全市学科状元;今年高考,龙岗区本科上线首次突破六成,取得史上最好成绩。

近年来,龙岗区基础教育稳步提升,受到家长及学子们的一致肯定。区教育局将教育优先发展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坚持“公民办双轮驱动、均等化优质化齐头并进”两大路径,以聚高端、促改革、提质量为着力点,成为全市唯一高考10年连续增长的行政区。

成绩总体平稳

优质发展成绩喜人

今年中考,龙岗区参考人数14208人(公办9551人,民办4657人),在试题难度较去年增加的背景下,成绩总体平稳,部分指标逆势上扬。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考,龙岗区呈现出“总分均分稳中向好,区域均衡态势凸显,公办民办协同共进”的特点。其中,全区最高分449分(满分460分,全市最高450分),440分以上38人,430分以上345人,420分以上872人,414分(相当于均分90分)以上1528人;平安里学校叶潼、贤义外国语学校谢优雅同学分别以数学满分、英语满分成绩夺得全市学科状元。

在今年的高考中,龙岗区同样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科上线首次突破六成,整体考试情况创历史新高。今年全区共有7287名高考考生,其中本科上线人数首次突破4500人,增幅25.9%;本科率首次突破六成,达62.97%(其中公办高中占71.3%),较去年提升了9.7%;省专上线人数首次突破7000人(7224人),省专率达99.1%。

突出新定位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岗区抢抓东进契机,突出新定位,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区主要领导帮助重点解决一些长期困扰龙岗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同时在经费投入、编制配给上给予龙岗基础教育优先保证,留住了一批人才;此外,龙岗区全面推进办学体制改革,释放了改革活力。”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教育发展的需求,不断充实、优化教师队伍,区教育局在全区各部门率先实施《深龙教育英才计划》,五年内将面向全国引进与培养各类高端教育人才100名。

在加快教育现代化发展中,龙岗区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推进办学体制改革。高端资源加速集聚,新引进华中师范大学、深圳实验、深圳外国语等知名教育品牌合作办学,现有华中师大、华南师大、深圳大学、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等合办学校13所。出台《引进名校办名校2.0》,着力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基础教育品牌合作办学集聚区。(记者 石小利 通讯员 杨凡文)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