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新市民文明素养培训走进坂田街道

2018年07月24日 10: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饶卫平)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辖区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7月22日,龙岗区2018年新市民文明素养培训走进坂田街道,来自辖区的40多名居民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次新市民文明素养培训活动由“文明第一课”培训和文明体验之旅两部分组成。“文明第一课”培训在龙岗图书馆微谷分馆开课,由深圳市新市民培训讲师团成员黄芬丽老师围绕精彩深圳、幸福深圳、创新深圳、未来深圳、成功深圳五大主题,讲述了深圳市情、市民基本权利义务、民生优惠政策等内容。黄老师的讲课帮助新市民增长了文明知识,弘扬了深圳精神,强化市民对深圳的认同感、归属感。

此外,活动还开展了以传统文化为核心的文明体验之旅,新市民们先后参观了甘坑客家小镇家风家训体验馆和大芬油画村,深入了解了深圳的传统文化底蕴和艺术风采,强化了作为一名深圳新市民的自豪感。“这次活动让我对深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我对深圳、对龙岗的归属感,作为一名龙岗新市民,我很自豪。”参与培训的李阿姨说道。

据了解,2018年龙岗区将以“文明素养培训+文明体验之旅”为培训路线,以突出龙岗特有文化产业为引导线,开展“东进龙岗,文明之城”龙岗区新市民文明素养培训。通过培训使新市民全面了解深圳市情、法律法规、文明规范、权利义务以及福利待遇等。上好“文明第一课”,新的深圳人可以增强文明守法意识,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奠定基础,增强新市民在龙岗区居住的归属感、安全感和认同感,更快更好的融入到龙岗生活中。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