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世界顶级冰球赛事NHL9月登陆深圳大运中心 8月预售门票

2018年07月23日 14: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今年9月15日,拥有逾百年历史的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将首次登陆深圳。

7月23日,北美职业冰球联盟与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发布会,宣布了NHL中国赛相关信息。

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李云云)今年9月15日,拥有逾百年历史的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将首次登陆深圳,卡尔加里火焰队和波士顿棕熊队两支队伍将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进行一场NHL季前赛,为深圳球迷带来一场冰上“速度与激情”的碰撞。这也是继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CWHL)之后,深圳迎来的又一场国际级冰球赛事。7月23日,北美职业冰球联盟与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位于龙岗的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NHL中国赛的相关信息。记者了解到,NHL中国赛深圳站的门票将于8月初开始预售。

北美职业冰球联盟1917年成立于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尔,是北美四大体育联盟之一,在当地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联盟共有31支球队,分西部和东部两个赛区,每个赛区有三个分区。赛季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后每赛区3个分区冠军和赛区内除冠军外积分最高的5支球队晋级季后赛,两个赛区的总冠军争夺联盟冠军斯坦利杯。

2017年,北美职业冰球联赛这一具有百年历史的世界顶级冰球赛事首次进入中国。9月21日和23日,温哥华加人队和洛杉矶国王队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和北京凯迪拉克中心进行了两场对决,国王分别以5比2和4比3击败加人。两场比赛均吸引了万余名球迷现场感受顶级冰球赛所带来的体验。

时隔一年,NHL再度来华,两支参赛球队水平升级。波士顿棕熊队成立于1924年,是NHL六支创始队伍之一,并分别于1929年、1939年、1941年、1970年、1972年和2011年六夺斯坦利杯,夺冠次数居联盟各球队第四位。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波士顿棕熊在东部半决赛中总比分1-4不敌坦帕湾闪电;卡尔加里火焰队1972年成立于美国阿特兰大,1980年迁至加拿大卡尔加里,历史上曾三次打进斯坦利杯决赛,并于1989年击败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夺得冰球界最高荣誉——斯坦利杯。在2018奥瑞金·NHL中国赛深圳站比赛中,卡尔加里火焰队将作为主场球队出战。

这是这一世界最高层级的职业冰球赛事首次来到深圳,也是继2017年9月首次奥瑞金·NHL中国赛在上海和北京成功举办后,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再度来到中国。深圳比赛结束后,两队将于9月19日转战北京凯迪拉克中心,进行第二场的较量。

NHL联盟执行副总裁史蒂夫·梅耶称赞了深圳站的准备工作,“NHL联盟非常激动能够再次回到中国,并且首次将赛事带到深圳。感谢活动的组织者,让我们在这样优秀的场馆里,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他表示,两支球队都与中国颇有渊源,将为深圳的球迷展现令人兴奋的冰上对决,同时展示精彩的文化和冰球历史。

谈到为何将比赛地选择在南方滨海城市时,史蒂夫·梅耶表示,深圳有非常有吸引力的文化和漂亮的体育馆,NHL也希望将冰球赛事带到中国不同的城市,而深圳则是一个“完美的选择”,因为这里非常漂亮,也有很多喜欢冰球的人们。在谈到对大运中心场馆印象时,史蒂夫·梅耶称赞场馆非常漂亮,“对比起与上海、北京的体育馆,这里不一样,我觉得这里非常漂亮、宏伟,走进来感觉很有亲和力,非常期待NHL在这里进行比赛。”

“本次NHL中国赛将进一步刷新和提升深圳龙岗区冰球运动的热度,同时,通过举办全球最高水平的冰球比赛来帮助我们积累宝贵的办赛经验。”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振良表示,未来,希望NHL中国赛以此延续,同时,龙岗区将邀请更多高水平的国外运动队,借此热度进一步培育本地青少年冰球运动,借由龙岗辐射南中国的冰雪热情。”

奥瑞金包装今年将再次作为NHL中国赛的冠名赞助商。据悉,奥瑞金对NHL进入中国发挥了重要作用,还与联盟及球队合作开展各种青少年冰球培训和训练营活动。奥瑞金文化体育事业中心总裁王盟表示,共同期待2018奥瑞金•NHL中国赛,期待中国冰球运动的快速健康发展以及中国职业体育产业的长足进步。

发布会上,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靳飞表示,冰球赛事的举办对场馆的硬件、城市冰球人口、城市发展程度、消费能力等方面都有非常高的要求,深圳具备这些条件。此外,他还十分看好深圳在发展冰球产业的前景,“将来的冰球产业和青少年培训,深圳都会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希望能把赛事常年放在深圳,让华南地区成为冰球发展的重要板块。”

据悉,近年来,NHL致力于冰球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有着13亿多人口、到2022年冬奥会将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目标的中国,是NHL极为重视的市场。早在2013年,卡尔加里火焰队多位退役球员就作为冰球大使在香港开展青少年训练营,波士顿棕熊队2016和2017年夏季也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举行了青少年冰球训练营。除了这两支队伍之外,包括温哥华加人、洛杉矶国王、蒙特利尔加拿大人、纽约岛人、多伦多枫叶以及华盛顿首都人在内的多家NHL球队,也积极地在中国和北美为中国青少年开展冰球训练营。

当天的活动还公布了2018奥瑞金•NHL中国赛的票务信息。记者了解到,深圳站门票价格分1480元、1080元、680元、380元、280元、180元和80元七档,将从8月初开始预售。预售期间两站比赛各档门票都以9折优惠发售。喜爱冰球运动的球迷可登陆赛事官方网站或在大麦网等官方渠道购票。

相关链接:

波士顿棕熊队介绍:

波士顿棕熊队扎根于新英格兰已经将近1个世纪。波士顿棕熊队于1924年成立,是NHL6支创始队伍之一,其中包括芝加哥黑鹰队,底特律红翼队,蒙特利尔加拿大人,纽约游骑兵队和多伦多枫叶队。该队曾赢得六届斯坦利杯(分别于1929年,1939年,1941年,1970年,1972年,2011年),且赢得总冠军的数量排在历史第四,与芝加哥黑鹰队并列。多伦多道明银行花园作为棕熊队和球迷们的主场,坐落于波士顿中心,能容纳17,656名观众。

卡尔加里火焰队介绍:

在近40年内,卡尔加里火焰队一直激发着阿尔伯塔省南部的冰球迷的热情。火焰队不仅建立了成功的NHL球队,而且发展为我们社区中不可或缺的队伍。从他们在冰场上获得的胜利和奖杯到冰场下为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来看,火焰队已成为北美地区顶级的专业体育组织之一。火焰队于1972年在阿特兰大成立并于1980年迁至卡尔加里。而在即将来临的NHL赛季,将是火焰队为卡尔加里呈现顶级体育娱乐盛宴的第三十八和第三十九个赛季。火焰队在冰场上最大的成功是在1989年击败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夺得冰球界最高荣誉——斯坦利杯。火焰队曾三次打进斯坦利杯决赛(分别在1986年,1989年以及2004年)。拥有火焰队的卡尔加里体育及娱乐(CSEC)有限公司于2012年成立,且同时拥有其他四支体育队伍,包括西部冰球联赛的Calgary Hitmen,国家棍网球联赛的Calgary Roughnecks,加拿大橄榄球联赛的Calgary Stampeders以及美国冰球联赛的Stockton Heat。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