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启动健康促进示范街道创建 加快打造健康“样板”

2018年07月23日 08:02 来源:深圳晚报

7月19日下午,龙岗区相关部门和市民齐聚坪地街道富民公园,拉开了坪地街道创建“健康促进示范街道”暨龙岗区健康素养大赛活动序幕。据了解,这是龙岗区卫生计生局加快打造健康“样板”的一大举措,也是建立“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部门协作、全员参与的健康促进工作机制的新起点。

据悉,在构建健康促进体系方面,坪地街道充分利用辖区部门、学校、工厂、社区以及计免大数据等五大平台,构建全民健康工作格局,同时以“民生大盆菜”为契机,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进社区、学校及工厂企业,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坪地街道预防保健所在“民生大盆菜”项目中已深入社区开展了健康教育培训110场次,受益市民超过4700人。

近年来,龙岗区全方位多举措加强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高。 (记者 高向荣 通讯员 陈梦丽 吴嘉文)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