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 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命事项

2018年07月21日 0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张凡)7月20日,龙岗区召开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龙岗区人民政府、龙岗区监察委员会、龙岗区人民法院、龙岗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龙岗区卫计局公立医院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主持会议,副主任杨钦星、刘晓杰、郭雁通、杨锦科、林建忠出席会议。区长戴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赵嘉,副区长尚博英,区人民法院院长符波、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伯友列席会议。

经会议审议通过,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决定潘保军为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布吉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徐远平为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吉华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林志凯为龙岗区人大常委会龙城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

会议听取了戴斌作的《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报告》。据了解,上半年,龙岗区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主要目标任务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民生事业捷报频传,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等7所新改扩建学校顺利推进;龙岗区中医院挂牌“三甲”;文化地标“红立方”建成开馆;深圳书城龙岗城正式开业;10年断头路稼先东路顺利通车,红棉路、沙荷路打通进展顺利,国庆前将全线贯通;轨道10号线顺利推进,14、16号线开工建设。

下半年,龙岗区将紧盯年度目标抓落实、发展瓶颈抓突破、东进攻坚抓建设、民生需求抓保障。保持定力,”优存量“夯实实体经济基础,”扩增量“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强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其次将全力抓好治水提质攻坚,深入实施河长制,高标准完成24条黑臭水体治理、1478个小区排水管网源改造工程、460公里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加快实现水清绿岸、鱼翔浅底的河流生态景象。

此外,要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深外(龙岗)国际部小区、平湖中学等7所新改扩建项目建设,全年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1.5万个以上,启动第一批13所公办幼儿园建设;持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市吉华医院、市平湖医院建设等,持续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全面推进社会老年人日间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确保年内每个街道新增养老床位40张以上。

赵嘉、符波、邱伯友分别代表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做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区卫计局主要负责人就公立医院建设工作情况做出报告。区人大代表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和前期调研成果现场提出极具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少雄对区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卫计局所作出的报告表示肯定。他表示,各项成绩凝聚着区政府领导班子及各职能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和自觉奉献,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区人大代表对其上半年工作表示满意。提问的代表,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就如何支持和促进区政府工作做了认真调研,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发言也有深度,直接推动、促进了区政府的各项工作。

他强调,开展任后履职监督意义重大。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后履职监督,是区人大常委会加强监督和人事任免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领导下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创新。开展这项工作,能有效形成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任后监督的有机统一,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牢固树立“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意识,自觉履行法定职责,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办理落实代表的意见建议,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