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2018年食品安全周启动 “你送我检”将向市民开放

2018年07月20日 07: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2018食品安全周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张凡 通讯员蔡新风)7月19日下午,龙岗区2018食品安全周启动仪式在横岗街道新城汇广场举行。据悉,随着主场活动举办,今年龙岗区食品安全宣传周也将陆续在各街道展开,将开展“你送我检”现场开放体验、食品安全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餐馆、进市场等丰富多彩的体验宣传活动。龙岗区区长戴斌、区政府党组成员钟春平等参加仪式。

本届宣传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坚持以德法并举保障食品安全,树立诚实守信的道德标杆,以改革创新深化市场监管,营造社会各界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活动中,食品生产经营者代表、食品安全协管员代表、群众代表和横岗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戴斌详细了解快速检测流程并与体验市民亲切交谈

活动现场,龙岗区11个街道的快检室工作人员组织12辆快检车开展“你送我检”的现场体验活动,市民们在市场上购买的蔬菜、水果、肉类等送到快检车进行现场快速检测。

一直以来,龙岗区将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大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完善食品供应保障体系,全区食品安全形式正在向好向优发展。目前,全区已实现了“一街一车一室”的全覆盖,全区11个街道共11个快检室、12辆快检车全部投入运营。截至目前,全区11个街道12辆快检车共出勤655次,抽检44783批次,抽样不合格320批次,合格率为99.29%;快检室配合有关部门抽检382次,抽样9668批次,不合格65批次,合格率为99.33%。对于快检结果呈阳性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已按照市、区相关快检结果呈阳性后处理工作流程的规定进行处置。

在“你送我检”体验活动中,戴斌详细了解了快速检测流程并与体验市民亲切交谈。他指出,食品安全关乎百姓民生,要用丰富的形式加大对食品安全的宣传,充分利用全区“一街一车一室”,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