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正式启动创建健康促进示范街道工作

2018年07月19日 20: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创建“健康促进示范街道”暨健康素养大赛活动启动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梦丽 吴嘉文)7月19日,龙岗区创建“健康促进示范街道”暨龙岗区健康素养大赛活动在坪地街道富民公园启动,这是龙岗区卫生计生局加快打造健康“样板”的一大举措,也是建立“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部门协作、全员参与的健康促进工作机制的新起点。

据介绍,为了推进健康坪地的建设,坪地街道率先在龙岗区开展了健康促进示范街道创建工作,将其纳入“国际低碳城东北新门户”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深入开展健康支持环境建设,目前成功创建了1个省级无烟单位、1个健康主题公园、1条健康一条街、1个健康单位及4个健康社区,完成文体广场、文体中心及篮球场4个升级改造项目。

在构建健康促进体系方面,坪地街道还充分利用辖区部门、学校、工厂、社区以及计免大数据等五大平台,构建全民健康工作格局,同时以“民生大盆菜”为契机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进社区、学校及工厂企业,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其中,坪地预防保健所在“民生大盆菜”项目中已深入社区开展了健康教育培训110场次,受益市民超过4700人。

医护人员表演“洗手舞”

当天,龙岗区健康素养大赛活动也拉开帷幕。据悉,近年来,龙岗区全方位多举措加强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健康素养水平从2016年的8.5%提高到2017年的16.91%。今年,龙岗区卫计局、区健康教育所就健康教育工作已多次召开会议,近期还赴龙华区取经和学习健康教育,上半年深入场所传播健康知识,完成健康素养科普讲座57场次,并充分利用社会事务办(计生办)网格化优势,积极做好辖区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的组织宣传发动及社区初赛等工作,让市民关注自身健康、了解健康知识,全区参与氛围很浓厚。

活动现场,龙岗区妇保院、区六院专家细致耐心地为市民提供疾病诊治、健康答疑等形式多样的惠民健康服务,获得了市民好评点赞。“健康龙岗”和区妇保院吉祥物龙大卫、龙小护还首次手牵手,带领医护人员表演“洗手舞”,用萌萌哒的舞姿向市民展示了正确的六步洗手操作方法,传播手卫生知识及方法。区卫生监督所小品《包治百病》、坪地预防保健所歌舞《手牵手》也让市民欢笑中收获了健康知识。

龙岗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黄俊良指出,健康问题涉及到方方面面,涉及到很多部门的职责,需要大家共建共享。他希望市民要有“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健康长寿要靠自己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的意识,对健康理念做到知、信、行。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