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100余件创意陶瓷亮相龙岗区文化馆 市民动手做

2018年07月19日 10: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14日,龙岗区文化馆在三楼创玩空间开展了“陶冶生活,艺享人生”陶艺展览及DIY活动。

吸引了众多青年、儿童参加。


活动中。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谢绍花  李雨霞)7月14日,龙岗区文化馆在三楼创玩空间开展了“陶冶生活,艺享人生”陶艺展览及DIY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年、儿童参加。

活动现场,陶艺老师现场教学,参与者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解陶艺知识及制作技艺,还实地体验了一把陶艺素坯彩绘、拉坯成型等制作过程。每位参与者的作品完成后由龙岗区文化馆统一送工厂烧制,烧制后的作品及100余件创意陶瓷手工成品在龙岗区文化馆3楼创玩空间进行展览,展期将持续到8月8日。

陶艺,广泛讲是中国传统古老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的艺术形式。从历史的发展可知,“陶瓷艺术”是一门综合艺术,经历了一个复杂而漫长的文化积淀历程。它与绘画、雕塑、设计、以及其他工艺美术等有着无法割舍的传承与比照关系。通过开设陶艺活动可以让大众更直观地了解自己国家的灿烂历史文化,增加民族的自豪感。

陶是土的艺术,火的艺术,其实更是人生艺术。亲自动手,或拉坯,或捏塑,一件件作品从自己的手中诞生,带着泥的味道,更透出制作者的个性。现代陶艺的创作主要通过作品的造型,材料,肌理,纹饰,釉色来表达作者的意念,满足现代人回归自然,体现自我个性的要求,陶艺并列于绘画,雕塑等造型艺术行列之中,它以独特的艺术语言和丰富的表现力吸引众多的陶艺家。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