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国际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港中大代表队问鼎前三

2018年07月19日 07:07 来源:晶报

7月15日,2018国际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前海落幕。来自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3所高校的代表队脱颖而出问鼎前三甲,其中,东北大学幻视医学科技团队凭借先进的“医学影像VR辅助诊疗系统”以及强大的科研辅导团队摘得桂冠。

据悉,2018国际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主办,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以金融科技为主题的国际性大学生竞赛。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220多所海内外院校注册报名,共有300多名参赛选手,项目涉及大数据、互联网金融、区块链、人工智能、AR/VR、量化等六大科技与金融相关专题。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已经成为目前金融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希望能通过举办此类大赛提高大学生对金融科技的关注度,进行跨行业金融科技普及培训,同时,发掘中国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孵化优秀项目,助力金融科技产业健康发展。 (记者 徐峰 实习生 黄汇 通讯员 马明霞)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