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开展应急演练 有效应对边坡坍塌突发事故

2018年07月18日 23: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住建局牵头开展危险建筑边坡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7月18日下午,龙岗区住建局、建筑工务局、龙岗街道办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危险建筑边坡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危险建筑边坡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模拟场景设定某边坡大面积垮塌,现场有人员受伤。演练从信息报告、指挥协调、先期处置、应急响应、警戒管制、疏散安置、医疗卫生、现场处置等方面展开。

险情发生后,各部门立即赶往事故现场。

“龙岗街道五联社区清水路203号玉湖山畔小区北侧边坡发生大面积垮塌,坡脚有人员被坍塌的石块砸中,情况十分紧急。”险情发生后,巡查员第一时间报110和120,并快速向街道应急指挥中心报告险情。接到报告,龙岗街道应急指挥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救援力量和工作人员进行先期处置,组织人员疏散,营救遇险人员,标明危险区域,控制事故现场,封锁危险场所,采取其他防止危害扩大的必要措施。龙岗区住建局按照《龙岗区建筑工程抢险应急预案》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快速启动龙岗区建筑工程突发事故四级应急响应,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现场,各相关部门按照指挥命令各司其职,快速进入“实战”状态,区住建局、区建筑工务局、龙岗街道办组成综合协调组,协调应急专家组、抢险救灾组等现场应急处置小组,按预案规定开展灾害处置工作。现场演练持续近2个小时,经过各应急处置小组的不懈努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各部门积极开展灾害处置工作。

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龙岗住建领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责任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操作性、联动性和实战性。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