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区运会高尔夫比赛挥杆 116名小球手角逐“绅士运动”

2018年07月17日 20: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17日,2018年龙岗区第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系列之高尔夫比赛正式开赛。

 

龙岗区8个校队、4个俱乐部代表队的116名高尔夫小球手们角逐这项“绅士运动”。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7月17日,由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教育局承办的2018年龙岗区第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系列之高尔夫比赛在龙岗区公众高尔夫球场正式开赛,来自龙岗区8个校队、4个俱乐部代表队的116名高尔夫小球手们共同角逐这项“绅士运动”。据了解,此次也是高尔夫项目首次进入龙岗区运动会比赛项目。

此次赛事设置男子甲乙丙、女子甲乙丙六个组别,竞赛项目分为比赛杆和单项技能挑战赛,设置了个人奖和团体总分奖。比赛采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最新审定的《高尔夫球规则》以及竞赛委员会制定的“比赛条件”和“当地规则”。

瞄准、上杆、转身、移重心、下杆、随挥、收杆……高尔夫绿茵场上,小球手们认真沉稳,挥杆自如,展现出了专业的竞技水平和运动风采。

此次参赛的8所龙岗区区属学校小球员分别是新亚洲学校、龙岗实验学校、珊蒂泉外国语学校、龙岗外国语学校、清林小学、石芽岭学校、兰著学校、龙城初级中学、美橡维零冠军学院、浩乐高尔夫学院、安德鲁史密斯学院、阳光洲高尔夫学院,这也是龙岗高尔夫运动推广较好的几所代表学校。

小球手专注比赛中。

赛事合影。

据了解,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龙岗青少年高尔夫运动迅速成长,已有十余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引入高尔夫校园课程,普及青少年高尔夫基础人群多达1000多人,高尔夫长训学员多达200多人。2017年深圳市体彩杯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上,龙岗区代表队以98分的高分夺得团体冠军,创造了龙岗区体彩杯高尔夫历史上的首枚金牌。2017年,龙岗区体彩杯系列赛事正式引入高尔夫项目,并以108人的参赛规模创造了区高尔夫赛事最多人数记录,掀起了龙岗区高尔夫运动发展的热潮。

“2018年,龙岗区第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系列赛事正式引入高尔夫项目,意味着高尔夫项目成为龙岗区青少年重点打造运动项目,对高尔夫运动爱好者来说也是很大的鼓励,可以说是拉开新的发展篇章。”赛事相关负责人戴戴表示,近年来高尔夫运动在龙岗发展迅速,逐渐走在全市前列,此次被纳入区运会的比赛项目,对促进高尔夫在龙岗的普及有很大帮助。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