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大芬原创油画作品展在柏林开幕

2018年07月17日 08:18 来源:深圳侨报

柏林市民观赏大芬原创油画作品。张婷莉摄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个经济特区,已经从一个落后小渔村发展成为现代大都市,而位于龙岗区的大芬油画村也以惊人的发展速度成为当今中国文化产业领先示范区。”近日,中国深圳大芬原创油画作品展在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作品展持续一周,选取40幅大芬艺术家的优秀原创油画,向柏林市民展示大芬油画村原创艺术魅力。

此次作品展旨在让海外艺术家更直观地了解、认识大芬油画,带来创意、个性、观念上的碰撞,让海内外艺术家彼此影响、彼此提升,达到和谐共处、多元融合、互助双赢的目的,让大芬油画艺术成为“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同时,借此契机促进中外艺术家之间的对话与互动,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文化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如今已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大芬油画”则是深圳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也是龙岗区打造文化产业升级版的生动实践和成功案例。10多年来,在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艺术家努力下,大芬油画村坚持原创与复制相结合、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相结合,创造了“艺术与市场对接、才华与财富转换”的奇迹,被誉为“中国油画第一村”,是全球重要的油画交易集散地。它不仅代表中国油画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更是中国美术史上的一个传奇。

坚持原创,大芬持续转型。目前,在“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下,大芬推出“中国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这一全新的文化品牌,该展将于今年在深圳市龙岗区开展。(记者 陈遥 通讯员 张婷莉)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