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2018年文化沙龙走进新联社区 15对亲子学“弟子规”

2018年07月15日 18: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15日下午,2018年“繁荣文化,共建和谐”第二期第5场——弘扬十九大教育活动在新联社区举办。

亲子家庭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弟子规”。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世安)7月15日下午,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龙岗区演讲协会承办的2018年“繁荣文化,共建和谐”第二期第5场——弘扬十九大教育活动在新联社区举办,吸引了15对亲子参加。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源头,践行核心价值观,必须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因此,本次“弘扬十九大精神”教育活动主题内容确定为“弟子规”。

本次活动邀请专业幼儿教育讲师赵丽老师为社区孩子们讲解“弟子规”内容。通过生动的故事,将《弟子规》中的古训变为通俗易懂的道理传授给孩子们。在培训的过程中,赵老师也帮助孩子们培养正确的行为习惯等。

活动现场。

活动大力弘扬友爱、孝敬、诚信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设复兴路青少年国学课堂,影响带动社区青少年从小培养良好的品德,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更多的家长树立良好家风,注重自身修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