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

2018年07月14日 10: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张凡)7月13日上午,龙岗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第三季度防范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全区上半年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形势,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龙岗区领导张勇、戴斌、刘智勇、谷更军、陈广文、黄惠波参加会议。

上半年,龙岗区共发生统计上报道路交通事故107宗,其中,死亡事故30宗,死亡31人,受伤71人,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全区消防监督检查各类场所31618家,同比上升38.43%;督促并整改火灾隐患61349处,同比上升51.02%。

下一阶段,全区将全面开展城区建设和运行领域风险辨识与隐患排查,加大建筑施工、零星工程和小散工程的监管及出发力度,加大执法力度,推动企业落实主题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并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加大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追究责任等,全力以赴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在消防安全保障上,龙岗区也将加强基础建设,确保设施到位、硬件扎实。据悉,今年全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主要为公安消防站建设、消防管网建设、小型消防站建设等工作。公安消防站建设方面,今年已开工5座,预计在9至10月份可以封顶,3座消防站正在走程序,年底前可以确保开工建设。小型消防站建设方面,已经完成改造升级社区小型消防站42座,新建模块化小型消防站35座,目前全区共有77个社区小型消防站,今年再建19座,与8个公安消防站、20个街道专职队消防站(点)在灭火救援覆盖范围上互为补充,在全区形成由点连线到面的综合应急灭火救援网格,真正意义的实现全覆盖。

区委书记张勇表示,对安全生产的落实怎么抓都不过火,要切实抓好安全消防制度措施的落实、协调配合的到位、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预控作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常抓不懈,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预控、建档监控等制度,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排查,真正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区长戴斌要求,各街道、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对重点行业和领域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加大小型消防站的建设,加强小型消防站的指挥、调度和管理,对零星工程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梳理和改进,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盲演”工作的统筹和应急演练,以确保应急力量常备不懈。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