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宝龙街道重拳整治劳务派遣市场秩序

2018年07月13日 09: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熊悦娉 周维朕)7月11日,宝龙街道劳动办联合执法队等部门在辖区内开展今年第3次劳务派遣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28人次对辖区内26家记录在册的劳务派遣公司进行企业资质审查及非法用工情况抽查,严厉打击扰乱劳务派遣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就业环境和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据了解,宝龙街道企业众多,用工需求量大,而临时招聘、劳务派遣等相对灵活的用工方式,已经成为企业首选,人力资源市场日趋火爆,其中某些“黑中介”“黑劳务”为了利益不惜“以身犯法”,严重扰乱了就业环境和市场秩序。


本次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各劳务派遣公司是否具有营业执照、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是否建立了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劳务派遣管理制度;是否与劳动者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是否存在“假外包、真派遣”现象。同时依法查处侵害女职工、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严惩强迫劳动、使用童工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并向劳务派遣公司负责人普及劳动法律法规,引导劳务派遣合法合规经营。


“此次行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通过专项整治、日常巡查等措施,切实把预防预控和清理整顿相结合,保障街道辖区内劳务派遣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宝龙街道劳动办负责人表示。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