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园山:精心谋划 细化职责 提升市容环境

2018年07月13日 09: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简怡然 蒋小平)7月11日,园山街道执法队在惠盐路西坑路口进行日常定点执法检查,检查过往泥头车14辆,查处1台车身不洁的泥头车,依法罚款5000元。

这只是园山街道开展市容整治工作以来的一个缩影。针对城管工作繁、杂、重,园山街道执法队实行精细化管理,抽调队内业务骨干,专门成立机动中队,严查特定时段、特定区域“六乱一超”(乱摆卖、乱搭建、乱堆放、乱挂晒、乱张贴、乱设广告横幅、超门线经营)、泥头车、私宰等违法行为。园山街道执法队通过“三个强化”的工作举措,在深圳市2018年3月份和6月份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连续名列全市前十,街道环境卫生品质不断优化。


强化“六乱一超”查处力度。通过联合执法、常态化查处和夜间专项整治等方式,清理乱摆卖175宗、超门线经营1687宗、乱堆放102宗、乱挂晒35宗、乱张贴44宗,劝导流浪人员3人,同比去年下降45%,基本杜绝辖区特定时段“六乱一超”现象。


强化泥头车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在辖区建筑工地和路口,实行了24小时不间断的机动执勤。排查过往泥头车1173辆,共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36宗,罚款182300元,同比去年增长249%,移交交警处理6宗。


强化加大私宰查处力度。通过每天巡查、每周联合行动等形式,严厉打击非法私宰行为,同时建立私宰巡查和查处台账,明确标注责任主体、巡查日期、查处情况等相关信息,借助市容巡查员实现台账定期复核,建立起健全长效管控机制。截止日前,暂未发现违法私宰行为。


园山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会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影响市容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城市品质由表及里、由点至面,持续提升。接下来,园山街道执法队将按照精细化管理标准,加强辖区巡查,重点防守,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