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十大挂图作战重点项目:29项工作任务完成27项

2018年07月12日 14: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张凡)7月12日上午,记者从龙岗区召开的2018年十大挂图作战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获悉:半年以来,龙岗全区上下通力协作、合力攻坚,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十大挂图作战重点项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29项工作任务中27项按计划完成。龙岗区领导戴斌、刘智勇、谷更军、高旭敏、陈广文、钟春平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区委“作风建设提升年”和“东进战略攻坚年”双年行动工作部署,今年初,区政府决定对深港国际中心、红棉路、沙荷路市政工程等2018年十大重点项目实施挂图作战。十大挂图作战重点项目包括29项工作任务,涵盖项目前期、规划调整、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重点环节。

实施挂图作战以来,挂点区领导通过现场调研和协调会等多种形式高效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各项目牵头单位与实施单位均已倒排工期,科学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并安排专人对项目进行动态跟踪负责。

目前,深港国际中心项目已于今年3月举行开工奠基仪式,目前正在按计划推进中,将在年内实现开工建设;深圳国际大学园院士科研中心项目已制定推进计划,并正常推进,计划在年底前主体工程开工;深圳国际博览中心项目已基本完成了前期策划及概念规划,正在开展相关投融资运营模式研究;大运中心地块开发利用项目已根据大运中心城市设计方案完成项目财务测算及实施模式研究;低碳博物馆项目总体进度赶超计划近1个月,截至6月底,项目已完成施工总体形象进度35%,正在开展钢结构安装施工、展陈内容制作等。

备受关注的地铁14号线和16号线,两个项目上半年的土地整备工作任务已全面完成。地铁14号线征地拆迁工作共协调临时用地10万平方米,地铁集团全面进场施工,同时完成签约建筑面积5813平方米;地铁16号线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临时用地协调15万平方米;深圳东部科创总部基地正在按计划推进中,已完成概念规划;红棉路、沙荷路市政工程正常推进,红棉路启动地下管线施工,沙荷路已开展沙荷盐排立交工程一期临时收费站招标、建设。

戴斌对2018年十大挂图作战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全区上下形成了也很好的工作机制,合力攻坚初见成效。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牵头单位发挥作用,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部门要通力协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严格对照进度表,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他要求,深港中心尽快完成详蓝、首期建筑设计方案核查,力争在8月上旬实现开工建设;深圳国际博览中心要尽快完成策划方案,明确开发模式、完成相关规划研究及调整工作;低碳博物馆要倒排工期,力争在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开幕前顺利开馆,进一步打响低碳品牌;地铁14号线和16号线项目建设,要破常规程序争时间,打好工作的提前量为项目后续的拆迁和施工争取更多的时间。红棉路、沙荷路市政工程争取在9月底完成通车;坂田北学校周边配套,要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配套设施建设工作。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