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警方研发暑期安全课进校园送“安全”

2018年07月11日 08:01 来源:澎湃新闻


暑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溺水、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学生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有效提升全区中小学生防灾自救应急能力,近日,龙岗公安分局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团队主动作为,自主研发暑期安全课联合区教育局面向全区各小学开展送教上门、小班教学宣教服务。

“老师,如果周围都起火了,没有安全出口怎么办?如果小伙伴不小心落水了,我们可以下去救他吗?”7月6日,在龙城小学的暑期安全教育课中,学生们正在就日常可能遇到的情形对授课民警进行提问。而民警也通过案例、视频、PPT的等现场讲解遇到此类情况的处理方法。此外,民警还现场开展抢答游戏,让学生们自主讨论面对突发情况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吸引不少学生积极举手抢答。

据龙岗公安分局负责人介绍,学习安全防范知识也是培养孩子自身发展的一项重要教育工作,本次活动,龙岗警方通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学生暑期安全主题教育课”,内容主要分为“防溺水教育”、“水电火安全”、“交通出行安全”等多项内容。以讲课民警根据不同主题,选择典型案例,以拍摄微视频等方式,精心制作教学ppt,组织教案,力争引起学生兴趣,入脑入心。

据了解,此次暑期安全教育课,自6月29日暑期安全课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截止7月6日,已分别向新亚洲学校、福安学校、龙城小学、依山郡小学等4所学校1-6年级总计64个班开展培训工作,累计授课64个课时,培训学生3500余人,获得各校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