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力推本土艺术团体现代舞力作《浮流》

2018年07月11日 07: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邸继勇 通讯员谢绍花 周红声)龙岗本土艺术团体——深圳市大围屋艺术团携手青年舞蹈家谢欣共同打造的现代舞剧《浮流》,于7月6日晚在深圳市文化馆会堂登场。这是大围屋艺术团成立十年来推出的一部现代舞剧,凝聚了艺术团多年来的艺术创作理念。


《浮流》剧情立足改革开放前沿地的深圳,舞蹈刻画了城市里流光闪耀,一群群外来的异乡人在这里塑造着他们梦中的渴望,浮动的城市、川流的人,都可通过演员们的肢体语言来寻找到痕迹。


“这部作品是一个纯现代的舞剧,代表着艺术团十年再出发,更多地探索更新的、更时尚的深圳,讲述深圳的故事、深圳的表达,是一种深圳年轻人的诉说。”龙岗区文化馆艺术创作及活动策划部主任、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团长蒋晨光表示,《浮流》也是大围屋艺术团献礼十周年的一部精品力作,展现深圳本土艺术团体新的探索和思考。


该作品导演、著名青年舞蹈家谢欣表示,深圳是一个充满前沿感的城市,作品通过演员们的身体语言,展现流动线条以及人与人之间发生的作用。“在一个大的空间里看到人与人之间珍惜的情感连接,在剧场的空间里被观众接收,通过舞台的放大,渗入到观众心里。”谢欣表示,也希望通过该剧向观众传递出深圳这座城市的流动性,剥离出人们之间的细致情感关联,引发观者共鸣。


《浮流》此前已经在南山区剧院、罗湖区文化馆、光明新区文化馆等地开展巡回演出;7月14日将受邀赴哈尔滨参加交流演出,7月17日受邀在深圳大剧院参加深、港、澳舞蹈交流演出。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