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消防集中责任约谈 组织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培训

2018年07月11日 07:48 来源:晶报


晶报讯(记者谢敏 通讯员樊文卿)为扎实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7月10日,龙岗公安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组织全区40家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人近50人在龙岗消防宣传开放站进行集中责任约谈。

会上,先播放了应急管理部制作的火灾警示片《繁华背后的隐忧》,展示国内外多起重大火灾的情况,剖析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背后成因,让培训对象充分认识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的紧迫形势。

随后,龙岗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大队长陈航重点围绕约谈的目的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要把大型综合体的消防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明确相关责任人和管理人;二是强化措施,落实整改。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制定整改计划,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确保整治到位;三是多措并举,加强监管。在专项行动期间,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和各派出所将开展高频次、拉网式、交叉式的监督检查工作,紧盯隐患清除不彻底的单位,综合运用处罚、三停、曝光等手段全力清剿大型综合体消防安全隐患。

最后,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参加约谈会议的人员在消防宣传开放站接受了大型综合体消防管理业务培训,并结合宣传开放站功能开展了模拟火灾逃生、消防设施和器材实操活动。

通过这次精心策划的活动,龙岗全区40家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管理责任人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管理的严峻形势,增强火灾应急自救能力,为深入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奠定基础。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