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国残疾人自行车赛龙岗举行 13支队伍302名运动员参加

2018年07月10日 19: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竞赛风采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吴全力)7月10日下午,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主办,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龙岗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自行车比赛在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共有13支302名运动员、领骑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前来参加,是历届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残疾人自行车赛事。

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敏主持开幕仪式,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赵素京、广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龙岗区区长戴斌,区委副书记张韬出席了开幕仪式。

区委副书记张韬致欢迎词

开幕式上,区委副书记张韬向全体嘉宾、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向赛事如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自行车比赛在龙岗举行,是中残联、省、市残联对龙岗区工作的信任和重托。长期以来,龙岗区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保障和支持残疾人全面发展的制度措施,关心、爱护、帮助残疾人已经成为龙岗区的一张名片。

张韬指出,让龙岗区的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残疾人,既是龙岗办会的初衷,也是龙岗做好残疾人运动的根本出发点。本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自行车比赛吸引了一大批全国优秀的残疾人自行车运动员参赛,已成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弘扬体育精神的重要媒介,展示广大残疾人朋友自信自立自强的重要舞台。

据悉,本次自行车比赛共设单车组、双人车组、三轮车组及手摇车组共四个组别。7月10日下午至12日下午为场地计时赛、追逐赛和争先赛;7月13日上午至15日下午进行公路计时赛和大组赛,共将产生71枚金牌。广东省作为该项目的传统强队,共派出36名运动员和6名领骑员参加65个小项的角逐。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