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启动2018年夏秋季征兵工作

2018年07月10日 17: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启动2018年夏季征兵工作

有志青年纷纷在“报效祖国”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叶玉燕)7月10日,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2018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龙城广场举行,率先在全市吹响启动2018年夏秋季征兵工作的号角。深圳警备区副司令员、市征兵办主任杨琦发大校,龙岗区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斌,龙岗区副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广文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优秀大学生退役士兵代表和优秀预征大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倡议广大适龄青年,响应国家号召,接受祖国挑选,到部队锻炼成长,履行光荣使命,实现人生价值。

杨琦发表示,深圳是抗日战争时期东江纵队的发源地,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传统,广大有志青年应该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主动接过革命先辈们手中的红旗和钢枪,为祖国的安宁站岗放哨,为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他强调,各级政府和兵役机关是征兵工作的主要组织和实施者,要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开展“三进”活动,严格体格检查和政审标准,坚守廉洁征兵的底线,真正把优秀的青年选送到部队,圆满完成征兵任务。

戴斌表示,近年来,龙岗区认真履行征兵命令,征兵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一大批优秀青年应征入伍,要继承和发扬这一光荣传统,进一步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征兵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大力宣传《兵役法》,增强公民国防观念,激发青年参军热情,建立健全阳光征兵体系,努力为部队选送高素质兵员。他希望,广大青年以国家需要为己任,以实际行动投身军营报效祖国,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和“报效祖国”签名等专区,适龄青年可及时了解参军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据悉,今年征兵仍然实行网上报名,适龄男女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输入网址:http://www.gfbzb.gov.cn或百度“全国征兵网”)按要求报名应征;也可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征兵”(微信号:SZzhengbing),在线进行报名、咨询和实时跟进征兵动态。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