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再迎“国”字号 2018全国青年跳水锦标赛11日龙岗开赛

2018年07月10日 17: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为期7天的2018年全国青年跳水锦标赛将于7月11日在龙岗正式拉开大幕。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李云云)为期7天的2018年全国青年跳水锦标赛将于7月11日在龙岗正式拉开大幕。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来自18个省、市代表队的近200名运动员将齐聚位于龙岗的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共同争夺15个奖项的奖牌。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也是2018年全国跳水锦标赛的达标赛,众多年轻运动员将通过这次比赛取得全国锦标赛的“入场券”。

7月10日,赛事在龙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大赛相关情况。据悉,2018年全国青年跳水锦标赛由中国游泳协会主办,深圳市龙杰强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提供支持。赛事共设15个项目,有来自北京、江苏、上海、河北、广东等共18支队伍近200名运动员参赛。

此次比赛竞赛内容包括1米跳板、3米跳板、跳台、个人全能、双人3米跳板、双人跳台及男女混合双人3米跳板、男女混合双人10米跳台、男女混合全能,采用最新国际泳联跳水竞赛规则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裁判法。

“全国青年跳水锦标赛是跳水项目后备人才力量的一次检验,也是跳水项目得以长期保持发展的保证,在七天的时间里,将通过比赛检验运动员平时训练的成果、保持优势。”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部主任李军表示,作为我国传统优势体育项目,在每届奥运会中,中国跳水代表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比赛也是为选拔青年队员,为跳水项目储备力量。

谈到此次青年跳水锦标赛为何选择在龙岗举办时,李军表示,广东省整体跳水场馆、运动设施条件走在全国前列,具体承办的龙岗场地也经历过训练、比赛的考验,“硬件条件具备,再加上龙岗也承办过NBA等赛事,有很强的组织和筹备能力,比较放心。”

近年来,NBA、ATP、WTA等国际高端赛事相继落户,龙岗区也成为国际高端赛事最密集的城区之一,在举办大型赛事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经验。此次再迎“国”字号体育赛事的落地,龙岗打造“文体高地”再添动力。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表示,赛事的举办也给龙岗本土运动员带来很好的观摩机会,龙岗区将竭尽全力,为赛事提供全方位支持。

此外,赛事承办方深圳市龙杰强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俊龙透露,为了促进跳水运动发展,赛事组织部门秉持“公益办赛”理念,专门为市民准备了免费门票,市民可关注“龙岗发布”、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官方微信号“龙岗文体旅游通”等获取相关公益票信息,到比赛现场一睹2018年全国青年跳水锦标赛健儿的风采。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