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人大企业界人大代表调研“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2018年07月09日 11:37 来源:深圳晚报

近日,龙岗区人大组织企业界的人大代表,走访区行政服务大厅并举行座谈会,重点了解该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钦星表示,要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

6月上旬,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近年来,龙岗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大力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手段,不断改革创新,用了4年左右的时间,初步形成了“一单一门一窗一网四平台”的政务服务框架体系,推动了该区政务服务工作跨越式发展,在全市率先推行政务服务品质标准化。

据悉,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在全国行政服务大厅典型案例展示活动中获“十佳”称号。代表们对龙岗区政务办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龙岗要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政务服务的堵点和痛点,加强与企业的主动对接和跟踪服务,推进各部门政务服务和网站的整合,推进政务信息系统“一网式”整合共享。同时严格控制实体大厅,原则上不再保留各部门自设的服务大厅,而是集中到综合服务大厅统一受理。(记者 高申现 通讯员 马丽娜)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