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快检车助力龙岗街道食品安全“进社区”

2018年07月09日 07:44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李其聪通讯员陈海华郑龙彩)近日,龙岗区龙岗街道新生文化广场上停着一辆不寻常的白色车,车身上印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八个大字,引来不少居民围观。原来,这是新生社区联合龙岗街道食环中心开展的2018年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快检车免费提供果蔬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服务受到群众热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知识讲座的形式向在场居民讲解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提高群众参与度;引导居民填写“居民食品安全意识及食品安全影响调查”问卷,了解居民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关注度和满意度。


此次活动吸引了约300名群众参与其中,回收了近200份调查问卷,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合计700多份。据悉,龙岗街道自今年3月31日投入营运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以来,共抽检果蔬类6566批次,禽肉类283批次,水产类191批次;调研餐饮服务单位597家,中小学、幼儿园60家。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