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布吉街道龙岭社区正式成立“纠纷调解 安全守护联盟会”

2018年07月06日 08:30 来源:晶报

近日,布吉街道龙岭社区正式成立“纠纷调解·安全守护联盟会”,动员社区居民参与社区纠纷调解行动,创新探索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路径。

据了解,龙岭社区“纠纷调解·安全守护联盟会”充分立足于社情民意:该社区人口流动性大、人员关系复杂,从2016年以来居民发生的矛盾纠纷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其中2016年龙岭社区全年共接到信访矛盾纠纷8起、群众调解投诉案件20起,而2017年接到的信访矛盾纠纷为5起、群众调解案件达到35起;且案件类型繁杂,但社区的调解员仅3名,处理周期长,如不及时解决致使冲突升级则有可能引发更严重后果。

鉴于此,龙岭社区应时成立了“纠纷调解·安全守护联盟会”,希望通过培育社区骨干力量,解决社区纠纷,化解社区矛盾。 (记者 李海若 通讯员 冼余汉)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