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湖街道“一街一车一室”提高食品安全管控能力

2018年07月06日 08: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日下午,平湖街道“一街一车一室”规范化运营评审会在平湖街道办召开。由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党工委委员、食品安全专家及媒体代表共计5人组成评审小组对平湖街道“一街一车一室”项目运行情况进行现场评审。龙岗区食药安办、平湖街道办、平湖食药监所等单位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一街一车一室”是我市今年加强食品安全基础建设推出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该工程要求全市74个街道在今年3月底前配置一辆快检车、建设一个快检实验室,而平湖街道在深圳凯吉星农产品检测认证有限公司(F.Q.T)的帮助下,去年7月便提前完成建设并开始运营。项目运行一年来,已实现覆盖辖区16家农贸市场和42个商场超市的目标,并达到70批次/天的检测量,累计完成14356份快检任务、12个社区食品安全调研、8场食品安全培训、55次便民服务活动。

会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平湖街道“一街一车一室”运营方F.Q.T项目负责人的专题汇报,评审专家组认为,“一街一车一室”对平湖食品安全管控能力的提升、质量体系的建立以及街道食品安全薄弱环节的改善起到了积极作用,对于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评审专家组还对“一街一车一室”运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专家认为“一街一车一室”系统APP要尽快推行,并方便市民实时查阅分享,同时要加强学校、工厂食堂、流动商贩等区域的抽检,切实将该项目落到实处,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评审专家组经过认真评议后,最终一致认为:平湖街道“一街一车一室”运营良好、管理规范、效果突出,达到了项目预期目标,同意通过评审。 (记者 易东 通讯员 刘强)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