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总工会召开工会会员服务卡办理工作部署培训会

2018年07月05日 07: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 何蔚 廖疆军)7月3日下午,龙岗区总工会在海关大厦18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工会会员信息采集及会员服务卡办理工作部署培训会,为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林建忠及区总工会班子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区各街道总工会、区直属机关工会、各行业工会、各社区工会150多名工会干部参加会议。

据了解,工会会员服务卡是实名制、动态化、普惠化服务职工会员的重要载体,龙岗区总工会会于今年初即根据深圳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在全区范围内选取了不同行业、领域的17家企业工会开展工会会员卡试点发放工作,已经成功制卡2000张。现阶段,市总工会根据各区试点工作经验,在全市铺开工会会员卡办理工作,今年全市将完成100万张会员服务卡的发放,其中,龙岗区将完成发放13.7万张。

本次部署培训会,区总工会邀请到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就会员信息采集及服务卡办理工作的具体操作流程和要求,进行详细讲解。

会上,林建忠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会员服务卡办理工作,切实服务职工。一是要加强宣传发动。广泛发动基层工会和广大会员积极配合、参与会员信息采集和服务卡办理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保障。明确专人负责,确保信息采集和办卡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三是要确保信息准确。要认真核对会员信息和单位信息,避免出现差错和遗漏,同时,要切实做好会员信息的保密工作,避免出现泄密情况。

此外,林建忠还强调了近期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做好工会系统深调研工作,根据《2018年龙岗区工会系统“深调研”工作方案》要求,深入企业园区和职工,聚焦影响和制约龙岗区工会改革发展的问题、以及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二是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大力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培育一批创新型、技能型产业工人。三是抓好职工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在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做到“不缺位、不越位、有作为”,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四是进一步夯实工会服务阵地建设,做好职工关爱帮扶等工作,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