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主动上门送服务 助力辖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8年07月04日 23: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左二)走访挂点重点企业。

深圳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 江惠桢)7月4日下午,龙岗区住建局牵头在园山街道开展区分管领导挂点重点企业走访暨企业代表座谈会活动,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 ,区住建局和经促局、人力资源局、城管局、园山街道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活动。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园山街道的新联力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科宝电气制品(深圳)有限公司调研,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据悉,新联力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电脑通讯电线、插头及各款电器、家用电器、五金冲件、玩具、塑胶制品、电子配件的制造及销售的企业;科宝电气制品(深圳)有限公司是主要从事各类电线及各类电线插头、电器及零配件、塑胶五金产品、电子产品的企业,两家企业均属高新技术企业,对专业人才诉求较大,因企业所处位置优势不明显,人才招募难度较大。

随后,调研组在园山街道办召开了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区住建局汇报了分管区领导挂点重点企业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并给企业发放了《龙岗区人才住房管理实施细则》及操作细则等人才住房相关配套政策文件。与会人员就解决辖区企业发展瓶颈难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黄惠波指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化企业服务,着力改善营商环境,一定要心系企业,千方百计为制造业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想企业之难,帮企业之困,帮扶好企业。相关职能部门要运用自身资源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住房保障、人才招募等服务;街道要联动相关职能部门畅通渠道,为企业发展搭建好沟通平台,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鼓励企业以与时俱进,以变应变,不断提高制造业生产力水平和效益,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动企业献力“东进战略”。

据了解,龙岗区住建局高度重视服务辖区企业工作,制定了《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2018年服务企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服务对象、工作内容、具体措施及各部门的任务要求。按照《龙岗区2018年区领导挂点重点企业分工表》要求,统筹安排挂点区领导企业见面会及调研企业相关活动,加强区领导、区属部门与企业间的沟通互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同时,龙岗区住建局还将创新举措,为重点重大企业项目开通优先服务绿色通道,优化行政审批项目办理流程;与街道联动,深入企业做好住房保障政策宣讲活动及开展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培训活动,全力做好企业人才住房分配管理工作;与企业互动,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力所能及地做好服务指导,提供帮助,解决好企业发展难题。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