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再添“红色家园”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讲习所揭牌

2018年07月04日 18: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4日,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讲习所正式揭牌。

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内景。

深圳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李云云)龙岗区再添一个具有政治功能的“红色家园”!7月4日,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讲习所正式揭牌。这也标志着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联盟体系已经基本完善,为接下来与全市“智慧党建”共享平台的叠加融合,与政务信息、城市管理平台的多网联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区领导张勇、戴斌、赵嘉、龚祖兵、侯海、胡庚祥、谷更军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期)位于龙岗区如意路492号(龙岗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大院内),建筑面积达1700多平方米。中心按照“八区一馆”建设,设有综合服务区、综合活动区(党员宣誓大厅)、党建书吧区、全区党群服务中心指挥区、视频会议区、“智慧党建”体验区、电教演播区、辅导报告区(党建大课堂)和龙岗城市故事汇展馆,拥有“智慧党建”设备多台以及党建图书、报刊杂志和影像资料达10000册(份)。

一座城的荣耀,几代人的努力。龙岗建区25年来,一代又一代龙岗人艰苦努力,书写了华丽的奋斗篇章。在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龙岗区城市故事汇展馆内,一批在龙岗发展历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以图文的形式得以展出,反映了龙岗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龙岗创业、发展进程中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故事,令人振奋。

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期)位于龙岗区如意路492号。

据悉,该中心按照“关爱党员、服务群众、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服务宗旨,向基层党组织提供集体参观学习、开展组织生活等服务和场所,向广大党员群众提供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建业务咨询、人才政策咨询、传播党建理论知识、“智慧党建”体验等服务和场所。 

当天同步揭牌的还有新时代讲习所。该所位于党群服务中心负一楼,通过精选师资、精选教材、精选活动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岗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讲习所,是龙岗区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龙岗落实东进战略、打造‘六个高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现实需要,在团结引领、宣传教育和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等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龙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祖兵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讲习所的建成标志着龙岗区又新增了一个具有政治功能的“红色家园”、一个党员群众开展活动的共享空间、一个提供综合服务的支撑平台。

中心内的龙岗城市故事汇展馆。

接下来,龙岗区还将完善党群服务中心联盟体系建设,从基层实际出发、从管好用好出发、从便民利民出发,坚持建好一个、管好一个、用好一个,不断提升新时代讲习所的讲习质量,把党的思想、党的主张、党的好声音更广泛、更深入、更有效地传播、宣讲和贯彻到基层。

同时,龙岗区号召广大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利用好党建活动阵地,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讲习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作用,发挥集成资源力量、促进大开放大融合的作用,同时发挥联系服务群众、凝聚党心人心的作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身份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干事创业、筑梦前行注入强大力量。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