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保障房EPC配套学校建设提速提效 获人大代表点赞

2018年07月03日 22: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陈少雄(右二)率人大代表们视察宝龙街道保障房EPC配套学校工程项目。

深圳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江 唐永国)7月3日下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率人大代表们视察宝龙街道保障房EPC配套学校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对龙岗住建局、教育局等单位通力合作,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提速提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学校9月投入使用予以好评。

现场调研中,陈少雄一行实地查看了龙岗区保障性住房2016年EPC项目配套学校(宝龙外国语学校)建设情况,听取了学校项目整体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当前,该项目2层以上外墙涂料、外架拆除,地上室内1-6层所有墙面天花管线、墙面和地面砖铺贴,操场防水及地下室顶板回填土等工作均已全部完成。室内将于7月30日移交学校筹备组进行教学仪器及设备布置。室外园林景观、道路等工程预计于8月20日完成。

陈少雄及区人大代表们对区住建局主动作为,精心策划、科学组织,攻坚克难,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解决建设难题,保障项目提效施工,建成一所高品质的“未来学校”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参建单位再接再厉,合力奋战,确保学校9月投入使用。

据了解,宝龙外国语学校是龙岗区保障性住房2016年EPC项目配套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总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62万平方米,包括地下一层(局部负二层),地上六层,办学规模为72个班(预留15个班增设空间),可提供3360个学位将于2018年9月1日正式开学。

该学校建筑面积大、工程量巨大、工期紧、结构复杂、施工难度极大。项目于2017年7月25日动工,原定工期700天,因宝龙片区的学位缺口较大,为早日解决该问题,区政府要求2018年9月开学,工期压缩至1年。龙岗住建局精心组织,科学施策,强化管控,项目突破常规,投入大量物料及人力,采取日夜不间断、三班倒赶工、见缝插针施工、交叉流水作业的模式,克服了扣车场搬迁、临时场地不足、出土艰难、台风暴雨等重重困难,仅用时40天完成了支护工程,35天完成了桩基础工程,300多天完成主体结构工程,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