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云帆南翔”游义云书法艺术作品展开展 100幅作品亮相

2018年07月03日 12: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29日上午,“云帆南翔——游义云书法艺术作品展”在龙岗区文化馆开幕。

展出游义云先生100幅书法作品。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谢绍花)6月29日上午,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深圳市书法家协会、湖北省书画研究会主办,龙岗区文化馆承办的“云帆南翔——游义云书法艺术作品展”在龙岗区文化馆开幕,展出游义云先生100幅书法作品,展览将持续到7月15日。

据介绍,游义云1961年出生于湖北黄梅,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湖北多所大学兼职教授。出版有《湖北代表书家作品集—游义云卷》《游义云诗书画作品集》《楹联书法集帖》《书法之桥》以及诗集《落花入水不随尘》、散文集《野蔓斋语》等多部著作。

其作品曾在全国书法展览中荣获金银铜奖数十次,获文化部全国第八届“群星奖”优秀作品奖,中国书协第二十届中日自作诗书展“诗书合璧奖”,全国第一届扇面书法大展银奖,第一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入选,“中华世纪之光”全国书画大展金奖等。传略入编全国多部典藏集、作品集。作品被全国多家博物馆、纪念馆、碑林所收藏。

本次展览旨在促进两地书法艺术交流和文化繁荣发展。展品包含中堂、对联、条屏、斗方、扇面等形式,字体丰富多样。第六届中国书协创作评审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书协副主席欧广勇评论游义云的行草狂放不羁承接魏晋遗风,篆书取法《散氏盘》《毛公鼎》,隶书结合《张迁碑》等汉碑,追求古拙朴茂,表现情趣,章法构成,别出心裁。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