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宝龙街道“双盲”方式演练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

2018年07月03日 08: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周维朕 熊悦娉)6月28日上午,宝龙七路的一家企业突然“浓烟滚滚”,不一会儿,数辆消防车呼啸而来,消防人员紧张有序的疏散着现场员工并拉起了警戒线。原来,这是龙岗区安监局、应急办为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开展的“双盲”演练行动模拟现场,这也是宝龙街道首次开展“双盲”演练行动。

当天上午9点10分,该街道应急指挥中心接到指令,位于宝龙七路与高科大道交汇处的深爱半导体公司危险化学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接到指令后,值班领导黄启星立即带领街道应急指挥中心、消防队、民兵应急分队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前往事故现场,并设立现场指挥部,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在区总值班室坐镇指挥,并通过对讲机、视频指导指挥部开展演练。

据介绍,本次演练采用“四不预先”原则,即不预先告知演练具体时间、地点和事故类型,不预先编排演练脚本、不预先集结队伍、不预先进行合成演练,一切按照实战进行。“此次演练将进一步加深街道紧抓安全生产和应急力量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也让安全生产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此次演练的现场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此次演练宝龙街道共出动45人,消防车2台,运兵车2台,环卫水车1辆。该街道将针对此次“双盲”演练暴露出的问题,针对性的加强街道应急能力建设,确保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