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省射箭俱乐部室外锦标赛龙岗开弓 百余高手“百步穿杨”

2018年07月01日 21: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30日,来自深圳、广州、东莞、韶关等广东省内等地的100多位射箭运动爱好者们齐聚龙岗。

选手们专注比赛。

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李云云)“不能说打出完美的一射箭,只有说在追求完美的路上。”在2018年广东省射箭俱乐部室外锦标赛暨第六届深圳市全民射箭公开赛上,获得传统弓个人金牌的选手黄灵通一脸淡定,他说,射箭就是个自我反省的过程,“发而不中反求诸己,需要不断追求,打出完美的一箭,这就是射箭运动最大的魅力。”

6月30日,来自深圳、广州、东莞、韶关等广东省内等地的100多位射箭运动爱好者们齐聚龙岗,参加由广东省射箭协会、深圳市射箭协会主办的2018年广东省射箭俱乐部室外锦标赛暨第六届深圳市全民射箭公开赛。作为一项传统射箭项目赛事,此次比赛依旧吸引了众多省内射箭俱乐部的参与,不少选手特地远道赶来,共赴这场交流盛事。

此次比赛竞赛弓种设置了反曲弓、复合弓、光弓(美猎)组、无台传统弓组,竞赛项目包括复合弓混合组、反曲弓混合组、光弓(美猎)弓混合组、无台传统弓混合组。竞赛执行中国射箭协会审定的最新规则。

站位、搭箭、扣弦、预拉、开弓、瞄准、脱弦、放松……静止,却饱含力量。与传统运动项目不同,射箭运动并不追求速度上的极致,更加考验的是精度以及选手的心态,独特的特质也让射箭成为一项历久弥新的“贵族运动”。赛场上,选手们克服炎热天气影响,镇定自若,动作一气呵成,频频上演“百步穿杨”,引来阵阵欢呼。

确认成绩。

因与其他赛事在时间上相近,相较以往几届,今年赛事参赛人数并不算多,不过依旧不乏省内业余射箭届的高手,不少“常客”依旧应约。同时,赛场上增加了不少“新面孔”,龙岗射箭协会就是其中之一。此次比赛,刚刚成立半年的龙岗射箭协会派出了9名运动员参赛,一番比拼下来,顺利走到了团体决赛。

“能打进决赛,感觉很欣慰,非常满意队员们的发挥,大家第一次打得这么好,特别骄傲。”龙岗射箭协会助理教练黄渭淼表示,龙岗射箭协会作为新的团体,第二次组团参赛能取得好成绩实属不易。“在龙岗,现在射箭还算是比较冷门的运动,协会成立后,组织大家一起出来参赛,也是希望通过参赛的形式带动队伍的积极性,同时推广射箭这项运动。”在黄渭淼看来,近年来,各项射箭赛事在龙岗的举办也为射箭运动在龙岗的落地及推广提供了绝佳的契机。

据了解,此次深圳市全民射箭公开赛到今年已是第六届,经过前五年办赛经验的积累,今年的比赛组织更为严谨流畅,也引来不少高水平选手的参与。“射箭虽然是小众项目,但可以明显感觉到赛事水平越来越高,选手们虽然是业余爱好者,但整体水平都不错。”深圳市射箭协会秘书长王丹介绍,今年赛事在决赛阶段还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为更多市民网友远程观赛提供便利,也更加多样化展示射箭运动的魅力。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