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献礼十周年 大围屋艺术团力作现代舞剧《浮流》7月1日首演

2018年06月29日 17: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现代舞剧《浮流》将于7月1日晚8点首次登台亮相。图为排练照。 

该作品也是大围屋艺术团献礼十周年的精品力作。  

深圳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谢绍花)历时五个月,龙岗区本土艺术团体——深圳市大围屋艺术团携手著名青年舞蹈家谢欣共同打造的现代舞剧《浮流》,将于7月1日晚8点在光明新区文化馆会堂首次登场亮相。这也是大围屋艺术团成立十年来推出的一部现代舞剧的力作,凝聚了艺术团多年来的艺术创作理念。

据了解,《浮流》剧情立足改革开放前言地的深圳,通过13名舞者的各种肢体律动讲述深圳是一座特别的城市。像是浮在空中的海市蜃楼,流光闪耀,一群群外来的异乡流动人在这里塑造着他们梦中的渴望,浮动的城市,川流的人,均可通过演员们的肢体语言来寻找到痕迹。

舞剧作品时长75分钟,从立意出发,寻找新的和最准确的肢体表达,把漂浮、弧线连接,流动等等这些意向形容词带到身体质感的真实寻找和创造上,把家、牵挂、情感拉扯、梦与现实等等感情的情绪都包裹进层层的动作设计和发生中,让整个作品在精神、身体、视觉等方面相互支撑,建立一个完整独特的呈现,并服务于作品的城市主题立意,走进普通百姓观众,创造真诚贴近的情感交流。

“这部作品与大围屋艺术团之前的作品是完全不一样的,是一个纯现代的舞剧,也代表着艺术团十年再出发,更多地探索更新的、更时尚的、更注重探索深圳精神,讲述深圳的故事、深圳的表达,是一种深圳年轻人的诉说。”龙岗区文化馆艺术创作及活动策划部主任、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团长蒋晨光表示,《浮流》也是大围屋艺术团献礼十周年的一部精品力作,展现深圳本土艺术团体新的探索和思考。

该作品导演、著名青年舞蹈家谢欣表示,深圳是一个像海市蜃楼的城市,充满前沿感,作品中将通过演员们的身体语言,展现流动线条以及人与人之间发生的作用。“在一个大的空间里看到人与人之间珍惜的情感连接,在剧场的空间里被观众接收,通过舞台的放大,渗入到观众心里。”谢欣表示也希望通过该剧,向观众传递出深圳这座城市的流动性,剥离出人们之间的细致情感关联,引发观者共鸣。

据悉,深圳市大围屋艺术团自2008年建团以来,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深圳城市特质,不断创新求索,十年来,在文艺精品创作、公共文化服务、文化艺术交流等方面硕果累累。其原创舞剧《大围屋·雪娘》在国内各省市演出110场,先后荣获第十届广东省艺术节金奖、广东省第七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九届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艺术类)等奖项。艺术团创作和表演的舞蹈《竹蜻蜓》《破·立》《英雄无悔》分别在第八届、第九届全国舞蹈比赛中获奖。

此次建团十周年精品力作《浮流》还将于7月2日、4日、6日晚8时分别在南山区剧院、罗湖区文化馆09剧场、深圳市文化馆小剧场开展小型巡回演出。7月14日,该团将受邀赴哈尔滨松北区参加交流演出,7月17日受邀在深圳大剧院参加深、港、澳舞蹈交流演出。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