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委常委会传达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2018年06月29日 13: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张凡)6月29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主持召开区委六届第七十次常委会议,会议再次学习《李希同志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决定》及《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区领导戴斌、陈少雄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李希同志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当作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李希书记“抓学习、勇担当、勤作为、重实效”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以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为重点,推动产业交通、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生态建设、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奋力开创龙岗新局面,为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做出龙岗贡献。

会议传达了《深圳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 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2018-2020年)》。记者从会上获悉,《深圳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 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2018-2020年)》明确了法治保障、科技引领、标准体系、主体责任、全链条治理等九大实施策略,并对标国际国内先进经验做法,提出实施“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建设、供深农产品基地建设、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阳光智慧餐饮工程等十三大工程共60个项目。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建立健全全链条可追溯监管体系,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不断提高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龙岗区落实深圳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2018-2020年)。会议指出,龙岗区结合经济基础、区域定位和发展机遇,着力推动经济、科技、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加快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争当深圳市以创新引领超大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排头兵,助力深圳东部中心建设,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树立龙岗标杆。

会议强调,龙岗区按照“创新理念、问题导向、多元参与、开放共享”的原则,以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环境治理、健康龙岗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为重点,优化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模式,推动土地空间释放;提升公共配套标准,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实施;加快产业用地供给,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盘活土地存量资源,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造立体开发城市,推进三维地籍管理试点工作;构建城市空间信息平台,实现大数据信息化管理,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长效机制,大力推广新技术、新产品的示范应用;加快新能源重点领域能源装备自主创新,促进节能环保产业集聚发展;推动传统制造业绿色改造,推行循环型生产方式。加大外来水源输配力度,进一步提高水源储备能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构建多元水资源体系。优化城市供水系统和供水管网,实现优质饮用水入户目标。强化用水节水管理,开展创建节水型城市工程;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制度,培育全民垃圾分类意识;推进垃圾分流分类收运处理系统建设,建立垃圾综合治理体系。加快新技术推广应用和监管水平,提升餐厨垃圾处理水平;推进建筑废弃物减排和利用,提高再生能源利用率。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