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园山:加强居住类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2018年06月29日 09: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魏松蒋小平林霖)近日,园山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全体网格员采取“逆向排查”工作方法,以出租屋、花园住宅小区、酒店公寓等居住类建筑为排查对象,重点针对电气线路、厨房火灾隐患、消防设备设施、生命通道(消防车道、疏散通道、铁闸门、违规上锁)等隐患,加强居住类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做到苗头早发现、隐患早解决,切实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之初。

据了解,从5月26日至6月22日,该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共出动5084人次,排查出租屋(居民住宅)56652套间,发现通道类、厨房隐患302处、整改210处,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车建筑379栋,清理涉及违规充电电动车场所175处,清理违规充电电动自行车518辆,发放、张贴消防宣传资料1407份,组织物业管理公司开展消防培训8次。

下一步,该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持续对排查发现的重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部门联合整治。其中,对排查发现的一般隐患督促业主整改,拒不整改的则通过社会管理工作网和网格管理信息系统及时上报至相关职能部门、社区进行处置。同时,不断加强住宅类火灾的防范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防范意识,强化街道居住类建筑的火灾防控自救能力。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