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6月龙岗区社区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排名出炉

2018年06月29日 07:56 来源:深圳政府在线

6月26日,2018年6月龙岗区111个社区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指数测评排名正式出炉,各社区整体测评成绩稳步提升。其中,平湖街道良安田社区获得测评总分第一名。

根据《2018年6月龙岗区111个社区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指数测评排名表》显示,在今年6月社区环境卫生测评中,平湖街道良安田社区以98.14分的成绩获得测评总分第一名,龙城街道黄阁坑社区、南湾街道上李朗社区位居第二、第三名。此外,南湾街道(上李朗社区、丹竹头社区)和园山街道(安良社区、西坑社区)均有2个社区排名前十,环境卫生整治成果较为突出。在6月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进步指数排名中,龙城街道黄阁坑社区以显著优势获得第一名,该社区从上月的87.54分一举升至本月的97.93分,进步指数达到11.87%。

据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良安田社区能够取得出色成绩,关键在于对市容环境卫生的持续性整治。针对社区存在的乱摆卖、乱张贴、占道经营等现象,社区首先联合街道执法队伍及相关部门,对问题严重的区域、死角进行重点查处,再由社区制定专项整治措施,对该区域进行长期反复巡查,有效防止隐患回潮的发生,从而使社区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社区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也反映出龙岗区存在的环境卫生短板。在各测评项目中,“垃圾收集点”的得分率为91.73%,仍是平均得分率最低的一项。龙岗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收集点不同于转运站,不仅分布零散,且所处环境各不相同,导致垃圾溢出、路面脏臭、清理频率不足等问题时有发生。也正因如此,这样的问题很难通过统一标准、集中整改来进行整治,需要各社区结合自身环境卫生实际状况,探索相应的整改措施和路径,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