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举办2018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活动

2018年06月28日 20: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2018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交流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 方笑)6月28日下午,龙岗区住建局在坂田天安二期02-07、08地块项目举办了龙岗区2018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交流会,辖区内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及住建部门人员共500多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此次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工作要求,以样板先行树立标杆,为各方责任主体搭建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管理经验的学习交流平台,大力营造龙岗区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氛围。

向观摩人员详细介绍项目安全管理先进经验。

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天安云谷二期项目的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创建视频实况,了解工程项目在建筑工业化新技术、新工艺的运用以及施工安全监管科技手段创新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天安云谷二期项目建设单位深圳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施工单位深圳市广胜达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观摩人员详细介绍了项目安全管理先进经验。

龙岗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当前正期建筑施工黄金季节,施工安全生产的形势严峻,各项目参建单位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查找剖析建筑施工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整治隐患盲区;各施工企业要学样板做样板,严格按照《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要求,全力抓好工地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的创建,提高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各施工项目要针对常见突发应急事故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培训,提升建筑工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增强建筑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持续深入开展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突出重点,狠抓安全隐患整改复查落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