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区16个体育关爱工程项目同台路演 争夺百万资助金

2018年06月28日 17: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27日下午,“2018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项目路演评审会在龙岗举行。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志洋)16个项目、100万元资助金。6月27日下午,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龙岗社会创新中心(文化中心分部)承办的“2018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项目路演评审会在龙岗举行。16个优秀项目逐一上台路演,并现场接受专家评审团的评议打分,同台争夺100万元项目资助金。

据了解,本年度的关爱工程自4月下旬正式启动以来,接收了由全区各类社会组织申报的体育类公益项目53个。通过初评、公众投票和尽责调查等三个环节的严格遴选,最终有16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参加路演评审会的资格,同台争夺100万元项目资助金。

“益动.无障碍”项目通过公益体育运动,倡导建立平等、参与、共享的残疾人友好型社区;“ LADY GO龙岗区女子公益跑”鼓励通过跑步这一项既简单又有效的运动方式关注女性健康;“我也是运动健将”以运动促进自闭症儿童发展,倡导他们融入社会生活……评审会上,16个项目代表陆续上台进行项目路演展示,并分别与专家评委以及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体育界知名人士、群众代表等组成的公益评委进行互动交流。项目路演完毕,组委会将依据项目路演得分排名制订项目资助方案,并持续跟进各获资助项目的培育、监测和评估工作。

据悉,为推广全民健身,创新特殊人群体育关爱机制,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于2017年首次启动,助力10个优秀项目惠泽社群,服务人次达10472人次,共开展160场活动,服务对象包括高龄老人、自闭症儿童、来深建设者、残障人士及其家属、肾病患者、吸毒康复人员等。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是一项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创新行动,具有积极的探索和改革意义。组委会将通过运用公益创投的专业工作方法,挖掘及培育优质的体育类公益项目,搭建“体育+关爱”的服务体系,让专业体育健身运动惠及龙岗辖区需要关爱的特殊人群。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