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40幅摄影作品记录“深圳精神” 何煌友作品巡展开展

2018年06月28日 17: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28日上午,“深圳精神·何煌友摄影作品巡展”在位于龙岗坂田的深圳国风艺术馆开幕。

240幅摄影作品记录“深圳精神”。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志军)40年风云激荡,时至今日,拼搏奋斗、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深圳精神仍在传承及延续。6月28日上午,由中共龙岗区委宣传部主办,坂田街道办事处、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承办的“深圳精神·何煌友摄影作品巡展”在位于龙岗坂田的深圳国风艺术馆开幕。240幅摄影作品记录下深圳特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成为刻画深圳成长的一道真实有力的“年轮”。深圳市人大常委吴忠,深圳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主任刘文斌,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等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在改革开放迈入四十周年之际,本次展览特以“深圳精神”为主题,精选何煌友先生集中展现深圳创业发展历程的240幅摄影作品,共同回忆深圳经济特区的红火年代与开拓创举,感受与时俱进、生生不息的深圳精神。展览将持续至7月26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渔村原景中的丘陵河海再现朴质之貌,“三天一层楼”式的惊人创举仍历历在目,“敢为天下先”的深圳人再现芳华,“砥砺奋进”迎来新征程……这些独属于深圳的精神,在何煌友的摄影作品中,以一篇篇传奇故事来联结,历史的记录与摄影的文化亦一脉相承。此次摄影展依四大篇章循序渐进,综述引出整体脉络,配以入口处悬挂的十大标语引人入胜,风景、精神、人物、成就构成了展览的四大篇章。

蛇口炮声。

展览除了传统摄影作品形式之外,现场还将结合小型装置和动态轮播的形态来展现多角度的深圳精神。不仅着重于对静态摄影作品的把握,还将全面利用多媒体形态来完成摄影展览的传播、教育和创新,让观众在其中能感觉到深圳日新月异的变化。

据介绍,“深圳摄影第一人”何煌友1938年出生于横岗西坑村,是深圳摄影学会的创始人及首任会长。从上世纪50年代起,他用镜头忠实地记录了深圳的沧桑巨变,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特区的艰苦历程和辉煌成就,以摄影见证了深圳改革发展历史。其作品不仅承载了一代人的城市记忆,观者更是可以通过他的作品,深刻感受到生生不息的深圳精神。

此外,何煌友还创办了深圳第一个文艺团体——深圳摄影学会,坚持走自力更生、“以文养文”的道路,自筹资金建起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栋摄影大厦,还成功组织举办了第24届国际摄影联合会代表大会,让世界最高级别的摄影盛事第一次来到了中国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可以说是将一生奉献给了摄影事业。

“‘深圳精神·何煌友摄影作品巡展’不仅仅是对何煌友平凡的艺术人生及其在摄影事业取得成就的一次展示,也充分体现了龙岗区对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高度重视,以及对艺术家的尊重与支持。”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钟国华表示,何煌友先生以非凡的魄力、“敢为天下先”的深圳精神为深圳摄影界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见证了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和艰辛历程。

摄影展记录深圳城市变迁。


展出摄影作品

展品。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