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收听收看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

2018年06月28日 14: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叶玉燕)6月28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过去5年"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龙岗区按照要求设立分会场,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区领导刘智勇、谷更军、陈广文、黄惠波、尚博英、马明高等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放管服”改革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抓手,是妥善应对风险挑战和经济运行的需要,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关键和基础 。要从战略的角度,在改革上和体制创新上下功夫,把市场活力最大限度激发出来,把人民群众创造力最大限度调动起来,使我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突出难点重点,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新的突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放管服”改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高政府效率;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竞争环境,释放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市场。

会议指出,要着力创新服务方式和监管方式,培育市场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完善法制法规,大力提升和优化政府服务,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政府服务平台,狠抓改革措施的落实和问责,确保“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